檀香道

微博新号@檀香道是小神仙 红袖作者@檀香道 没事来找我玩鸭,闲着也是闲着嘛

【忘羡】听说你们很想知道促膝长谈的内容(一)


静室




蓝曦臣敲敲门,走了进去,反手将门带上。

蓝忘机静静地坐在桌前,敛着眉眼,手中的毛笔顿在宣纸上,洇出了大团的墨汁。

蓝忘机感觉到了旁人的进入,抬起头,愣了一愣,
“兄长……”

蓝曦臣的心微微抽痛。

他这个自小波澜不惊,一尘不染的弟弟,此刻双眼通红,衣衫褶皱,嗓音嘶哑到几乎分辨不出。

几天未合眼了,自从知道那个魏公子死去之后。


“忘机…魏公子他…”

“他死了,我知道。”


蓝曦臣一时竟有些哽咽,他从小瞧到大的弟弟,何曾这么颓废过。

蓝忘机沉默不语,蓝曦臣竟有些不知所措。

他该拿什么来安慰他。

却听到蓝忘机嘶哑的声音
“兄长…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他死了”

“我直到现在才相信他是真的死了…”

“魂魄没了…身体也没了…”

“兄长…我该怎么办,我去哪里找他…”

蓝曦臣却沉默了

怎么回答?

魏公子大概回不来了?去哪里找都已经没用了?

蓝忘机定定的看着蓝曦臣。

帮不了他,兄长也帮不了他。

他纵是问遍天地问遍鬼神,又有谁帮得了他?!


“忘机…你可知这世上,有一种禁术叫夺舍……”

蓝忘机眼神定定的,面无表情。

“魏婴做不到的
他这一生,何曾真正忍心伤害过别人。”

却还是伤了他,也伤了他自己。伤得鲜血淋漓,伤得体无完肤。

“那如果他回不来了,你可要这样这样一直颓废下去?”

蓝忘机的眼神却突然坚定下来。

“他一定会回来的。”

大不了他等完这一世,再等一世,生生世世,总会遇到他的。

蓝曦臣临走时瞥见蓝忘机嘴边的笑,猝不及防的,眼泪夺眶而出。





下章要写瑶妹了。

评论(2)
热度(56)

© 檀香道 | Powered by LOFTER